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专业导引课第二讲完美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260

     20231018日晚730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专业导引课第二讲在致公楼A203教室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由甘肃省教学名师曹进教授主讲。

本节课程的核心为“态度决定一切”。课程伊始,曹进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各位同学“没有天生的成功者,只有后天的努力者”。接着,曹进教授谈到“学什么”也是一种态度,真正优秀的人专业之内样样精通,专业之外也尽是技能,并且鼓励同学们去拓展视野,多认识新朋友。而后曹进教授指出新生要尽早确定大学目标,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毕业即失业”和“毕业即始业”掌握在自己手中,其间也谈到了心态调整、落差调整等问题。最后曹进教授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述外国语学院师生的优秀风貌和美好品质,指出大学生应该要弘扬志愿精神、学会奉献自我。

本节课鼓舞了同学们在英语专业学习的自信心,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业规划、生活规划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