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区功能性党支部于2021514日中午1230,在兰天公寓8号楼205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知史爱党 初心如磬”党史知识竞答初赛。本次竞赛由学生社区党工委辅导员范博禹老师、学院日语系秦裕纬老师、学院辅导员杨帆老师担任评委,2018级英语1班班长朱鑫担任主持人学院辅导员丁雪琴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和才艺展示4个环节,共有4个队参与,分别为“红旗飘飘”队、“红色号角”队、“红韵当头”队、“红色旋律”队,每个队5个成员。比赛过程中,各队队员精神满满,表现出了强烈的“知史”自信。

    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中,每个队围绕“党史”,以不同的才艺表演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经过最后的角逐,最终“红色号角”队胜出,三队共计10人将参加学院决赛。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认知,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