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召开20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52

   5月11日下午,翻译系在质朴楼109教室召开了2020级翻译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翻译系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系主任李红霞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在实习过程中端正态度,认真履行实习单位的工作职责,多学,多看,多思考,切实提升专业能力;二)注意人身安全、人际关系处理等问题,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三)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充分展现翻译系学子的良好风貌。

翻译系副主任杨晓红向指导教师和全体学生介绍了本届专业实习工作的前期准备和人员安排情况,并就实习过程中的实践任务要求、实习报告撰写、任务提交、人身安全等重要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实习指导教师张硕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于律己,积极实践,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动员大会最后,2019级优秀实习生张志芳、陈鑫向2020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心得和感悟,并给出了一些实用建议。

翻译系2020级专业实习时间从2023515日起至2023714日结束,共九周。实习生人数共47人,其中,统一分配实习38人,自主实习9人。实习单位共16家,包括甘肃欧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兰州传思翻译有限公司、甘肃省国际旅行社、西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西北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国际部、甘肃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甘肃省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