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召开“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职业生涯规划巴林专场宣讲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278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化趋势加快,短期和长期的海外工作机会不断增多。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也为持续推进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于3月24日下午召开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外职业生涯规划巴林专场宣讲会。

   首先,外国语学院李莉副院长致辞,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没有计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计划的人生叫蓝图”,职业生涯规划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学们应牢记外语人的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随后,巴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倩文、巴林理工大学物流学院院长李震、华为巴林公司公关部长李海云、巴林龙城集团租赁部及客户关系部经理毛竹君、租赁部专员Mohamed Alhayki、上海大学教师金祺等专家指出,海湾中东是“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的节点,他们鼓励大家走出去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之后,巴林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2022届优秀毕业生马諝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历程,讲述了自身的志愿工作经历,同学们深受触动。

   最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丁继光老师做了总结,对各位专家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