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硕士培养管理中心开展希沃白板培训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211

   为促进教育硕士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加强希沃白板软件在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互联网+”远程支教中的优势,学院教育硕士培养管理中心于2022年6月27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606教室开展希沃白板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学院教育硕士管理中心组织,4位来自2020级教育硕士的“互联网+”远程支教英语授课讲师李瑶、代晶玲、孟松、王琪进行讲解,80余名2021级教育硕士分四批参与培训。

   在介绍希沃白板软件时,培训学生从备课和授课两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其提供云课件、素材加工如叠放、蒙层、擦除,学科工具等多种备课和授课的常用功能,然后对希沃白板中的克隆、思维导图、趣味课堂如趣味分类、选词填空、知识配对、PK游戏等多种功能进行操作演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希沃白板软件的备课、授课方式,让同学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现代教育技术的魅力。参训学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培训过程中培训学生邀请同学们上台操作实践,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疑问。

   通过培训,同学们掌握了希沃白板软件的基本功能及使用方法。此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打造全新课堂的意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在今后的“互联网+”远程支教实践过程中,希沃白板技术将为外国语学院英语课堂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智慧课堂、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