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披荆斩棘祝你乘风破浪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388


——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

为提升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实现优质就业梦想,外国语学院本学期推出“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讲堂41日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俞婷教授以《如何备好一堂英语课》为主题为同学们做分享,近300名师生参与本次讲堂。

讲座伊始俞婷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主题为“How do teachers motivatestudents’ potential”的TED演讲,与同学们探讨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的品质,强调了备课的重要性,并围绕“为什么备”、“备什么”、“如何备”和“备课小贴士”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针对“为什么备”俞婷教授以“入格-立格-破格-创格”为理念拓展备课的高度、深度与广度针对“备什么”俞婷教授详细讲解了“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方法、备自己”五个环节,丝丝入扣、缺一不可。就“如何备”,俞婷教授指出要以学生实际情况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活动为出发点打造精彩课堂此外俞婷教授列举备课过程中应避免的问题并分享了备课技巧在互动环节,俞婷教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回答,鼓励大家多学习优秀案例,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

最后副院长俞婷教授对全体同学给予深切期望祝愿大家在求职道路上过关斩将、硕果累累朱晓娟书记对本期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塑造良好职业形象

撰稿王慧敏赵曼君

摄影夏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