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风雨无阻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266

外国语学院“蒲公英”应急语言服务团在行动(十四)

4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40余名“蒲公英”应急语言服务团志愿者在知行校区餐厅及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志愿者的招募过程中,外国语学院新校区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热情高涨,并一致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志愿服务主要分三个批次开展,分别为6:40-9:3010:40-13:30以及16:40-19:30。志愿者们分批次、分时段到达知行校区餐厅广场集合点。知行校区工作专班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心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等到场指导工作。在校级、院级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对大家进行集中培训和岗位分配后,志愿者们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开展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恪尽职守,在餐厅及广场两个公共场所认真测量学生的体温状况,并在用餐高峰期对进入餐厅的学生进行分批、限流,有效避免了餐厅内部人员密集的情况。此外,部分志愿者积极协助超市员工对货品进行全面仔细的消杀,确保学生能够安全采购生活所需物品。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秩序井然。

抗疫有我,青年先行。外院学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充分展现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朱文娜 蔡欣钰 王靓玲

摄影:孟春蕾 易雪菲 杨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