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应急语言服务团”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298

    近期面对甘肃省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疫情有我们最可敬的医护人员在抗疫的第一线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同时也有广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外国语学院应急语言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听从指挥,志愿奉献,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学生公寓内协助宿管开展学生身份核验,健康码查询,进出入登记等工作;同时在公寓出入口引导同学们规范有序进出入校园,做好学生用餐路途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了师大青年学子的优良品质。

    外国语学院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孙浩然也是应急语言服务团的成员之一,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在2020年疫情初期,就在自己的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近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全校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搬运医疗器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