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77

——英语系开展从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生从事能力,911日和915日,英语系分别邀请了我院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兰州一中英语教师冯昭瑗2001届毕业生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师王燕飞为英语专业实习生做从技能培训,英语专业16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冯昭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求职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冯老师通过自身教学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实习的相关情况。第一,实习性质属于教学过程;第二,讲述了一些老师的前车之鉴,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第三,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支教实习为自己今后的职业做好规划。

   会后同学们就实习的相关问题与冯老师进行了一番讨论,更加彻底了解实习的相关事宜。

王燕飞老师则从教师职业礼仪、如何做一名受欢迎的好老师、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培训。他指出,教师区别于其他劳动者的一个特征就在于其示范性,要“听其言、观其行、信其道”,教师的言行举止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要学会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想法,掌握中学生的心理特征,平时管理中宽严有度;讲课风趣幽默,思路清晰、穿着有品、举止大方、知识渊博的教师最后学生欢迎;就备课而言,要做到备学生、备教材、备教法,结合自己的特长与个性,讲好每一节课。王老师事例生动、语言幽默、讲解全面,给学生很多启发。

实习是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过程。“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我们才能飞得更高。这次实习给了同学们一次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岗位、了解就业的机会。

相信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人生的丰收,在实习中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