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回校欢迎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445

   为迎接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回校,表彰志愿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202096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回校欢迎仪式。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四级调研员曾德刚、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团委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仪式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介绍了首批志愿者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展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工作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肯定了首批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但依然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畏风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表现。

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四级调研员曾德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高度赞扬了首批志愿者认真负责、服务奉献精神,带来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写给西北师范大学的感谢信,并为首批志愿者佩戴“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绶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为首批志愿者颁发“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志愿者们在座谈中说到:“感谢学校、基地给予我们服务社会的机会。这次经历不仅增长才干、修炼品格,更鼓励了我们坚定初心、继续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决心。”

会议现场,云端连线了首批志愿者家长,对志愿者家长进行慰问和感谢,并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为首批志愿者家长颁发了“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家长”荣誉证书。家长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我们今后仍会大力支持孩子们参加应急语言服务工作,让孩子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邓小娟副校长为志愿者颁发了奖杯,并在总结讲话中说到:首批志愿者身先士卒,勇往直前,不仅是首批加入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的志愿者,更是全国高校首例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出征志愿者,希望志愿者们砥砺初心,自觉树立青年榜样,带动更多的师大学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懈进取,乘风破浪。同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要立足全校、着眼全省,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全力打造一个以专业著称、能力拔尖、服务精准、辐射全国的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