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组织开展“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418

   202095日下午8:00,日语系教师结合线下学习,并于线上围绕开学第一讲、“爱岗敬业、立德树人”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与分享,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日语系主任曹正霞首先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育教学活动”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要求围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与立德树人要求”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并且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中的经历与感悟,各自分享了自己对于爱岗敬业和立德树人的感想,互相学习探讨。一致认为,作为教师,在热爱并坚守岗位,业务知识过硬的同时,更要坚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与国民教育当中。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日语系教师近一步认识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把师德教育贯彻到具体教学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