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组织秋季学期“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395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 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甘教师[2019]7号)精神,西北师范大学俄语系全体教师于202092日,以“爱岗敬业 立德树人”为主题参与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会上,陈舒主任带领俄语系全体教职工针对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对我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作了要求。

   俄语系将以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俄语系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教师牢记育人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明确师德底线;引导教师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进行自我要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