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专系组织秋季学期“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322

   202094(星期五)下午,阿拉伯语专业在教学三号楼901阿语系办公室开展了本学年度秋季学期“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阿语专业全体5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活动中,系主任马志远老师传达了秋季学期“立师德、铸师魂”主题的相关材料并组织大家围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展开学习、研讨和交流。最后,全体教师围绕“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后疫情时代阿拉伯语教学及专业发展”、”外语教学的主题“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讨论交流阶段,老师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个人经历、阿语专业教学活动、疫情防控先进感人事迹、专业学生培养等展开讨论。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阿语系新入职的马保兴博士。大家一致认为,外语教育并不仅仅是语言知识的灌输,而应该结合现当代大学生的年龄特点等实际情况在育人方面多做努力和探索,此外还应该应加强自我修养结合,秉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维护教师职业形象,维护学术和教师的尊严以及大学集体的形象。另外,部门负责人通过微信工作群号召老师们会后继续围绕相关文件通过网络不断深入学习,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相关问题置于思想层面并在日常行为中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