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571

  814日,副校长张生勇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目前正在兰州新区隔离点执行来兰国际航班现场翻译任务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王世莹和张丽霞同学进行慰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苟正斐、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和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结合学院师生人数较多、国外访学老师较多、国外交流学生较多、国内读博老师较多、师生流动较多等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特殊性、复杂性,围绕“守好一段渠、护好一院人”的防控理念重点汇报了学院采取的构建网格体系、开展线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关注帮扶重点人群、举办心理辅导报告、组织党员抗疫先锋队等10项防控举措。

  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介绍了当前国家层面语言学科发展、应急语言服务需求以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选派情况。在志愿者选派过程中,两名研究生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他们的父母也全力支持、鼎力相助。学院协调省卫健委、省外办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安排专人随时跟踪联络,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积极提供帮助支持。在各方努力下,志愿者有信心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王世莹和张丽霞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感受,介绍了在机场、隔离点与外籍人士沟通、进行健康检测、安排隔离生活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防疫任务的情况。他们一致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志愿服务机会,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副校长张生勇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他们对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学院实际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强调,开展来兰国际航班现场翻译志愿服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两位志愿者加强个人安全防护,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为应急语言服务基地打好头阵。最后他祝愿两名志愿者平安归来、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