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蒲公英”甘肃省应急语言服务社会实践团赴中华人民共和国兰州海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632

     2020717日,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蒲公英”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社会实践团全体实践队员一行赴中华人民共和国兰州海关开展”甘肃省应急语言服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兰州海关人教处负责人首先对“蒲公英”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社会实践团全体师生的工作以及西北师范大学以外国语学院为依托成立的应急语言服务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北师范大学应急语言服务团运用自身优势,开展应急语言合作,能够为兰州海关涉外工作工作提供语言方面的大力支持。

 “蒲公英”甘肃省应急需要服务实践队指导教师简要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应急语言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兰州海关对学校应急语言服务团和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导教师谈到,应急语言服务团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结合学院特色本着志愿服务精神应运而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了解应急语言服务在有关单位、机构的服务内容和需求,旨在培育一批面向全省、平战结合、反应迅速、作风过硬、专业精湛的涉外应急语言服务队伍,着力提高全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双方还就应急语言服务在涉外事件处置、疫情防控以及海关工作中的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