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663

    为了使我院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切实将所学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实践中,全面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19118日下午1430在教学三号楼举办了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学院特邀请黄彩霞、吴晓昱、周漫、宋燕、刘莉五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以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授课四个环节构成。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两分钟说课、十分钟的模拟授课,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方位的考核与评价。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借助多媒体课件对自己所选课题进行模拟教学,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各位选手充分体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在说课、课件设计、板书、互动各个环节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热情,使观摩的同学和老师们眼前一亮。在比赛最后,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公布了进入决赛的14位选手名单,在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优点的同时,就他们在教案撰写、教学方式、教学思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外院学生教学水平的检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相信每一位未来会踏上教学岗位的外院学子经过此次比赛之后,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