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顺利开展专业导学第五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372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到第五期,以英语教师教育为主题,20191029日,外国语学院俞婷副院长在教学三号楼806教室为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导引课。

    在讲座上,俞婷老师以“你想不想在毕业后当一名老师,当老师有什么好处”为话题发起互动,邀请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互动结束后,俞院长总结了成为教师的优势,并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够影响学生。她还表示,一个好的老师,能够影响学生的一生,然而当老师的坏处就是工作量大,压力也很大。同时,俞老师还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方面结合教师教学素养、教学观念、教学方法等讲授了如何当好一名英语教师。此外,俞副院长还通过解读国家政策,鼓励大家选择教师行业。通过此次讲座,俞副院长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责任与义务,还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所应具备的素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于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有专业的教学知识,还要有正确的教学观念、职业道德,才能使自己更具职业竞争力,才能成为一名能够影响学生一生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