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5068

      外国语言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现有研究人员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2人,形成了一支有学科带头人,有适宜数量的骨干教师,科研能力较强的学术梯队,具备了承担各级科研任务的能力。
  该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学研究,符号学研究,跨文化交际,语言技术等,近年来承担了教育部社科项目1项,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1项,教育部民族司课题1项,甘肃省社科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10余项,校级课题近10项。这些项目均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有的已经通过验收结题。
  该所人员多次带领硕士研究生深入甘肃省地、县,对当地的传统文化、民族语言进行了实地调查,已在《光明日报》、《外语电化教学》、《电化教育研究》、《新疆社会科学》、《甘肃社科》、《外语教学》等有影响的学术报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教材与专著6部,获得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