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5 浏览次数:7053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开阔的视野和知识面,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旅游、教育、传媒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 师资力量

   阿拉伯语专业现有教师5人,其中包括副教授1名,讲师2名,外籍教师2人;其中1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硕士学位,所有教师均有海外留学经历。

◆ 培养目标

   阿拉伯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开阔的视野和知识面,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旅游、教育、传媒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 主干课程

   阿拉伯语专业必修课包括:基础阿拉伯语、高级阿拉伯语、语法、口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等,专业选修课包括:阅读、写作、报刊、阿拉伯伊斯兰文化、阿拉伯国情、阿拉伯经济与社会等。

◆ 人才培养

   阿拉伯语专业制定了严谨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一、二年级教学以语言基础训练为核心,围绕听、说、读、写、译五项语言基本技能,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语言技能。高年级阶段开设中东热点问题、阿拉伯社会与经济、阿拉伯伊斯兰文化、高级语法等多门选修课,及时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知识体系。同时,通过出国访学、基地实习等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 学制学位

   阿拉伯语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评定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 对外交流

   坚持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目前已与阿拉伯语国家的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关系,交流合作形式包括"2+2"、"3+1"、"4+2"及短期交流等,每年将选拔优秀学生赴埃及、苏丹等国学习和研修。

◆ 就业前景

   近年来,由于中阿关系密切,社会对阿拉伯语专业人才需求的增加,毕业生可进入国家部委、事业单位、国内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以及旅游机构工作,同时可在涉阿贸易、建筑、金融、传媒、教育等领域工作。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