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百廿 “语”你共行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先声夺人”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695

   20221127日,外国语学院为校庆献礼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先声夺人”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在线拉开帷幕。经过紧张刺激的初赛,共有33支队伍从100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外国语学院郭亚文、代莉、李红霞、王海燕、丁继光、陈春妤、刘玲7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师生一起“云端共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多语种配音大赛的举办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欣赏不同语种魅力的机会,同样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在此类语言技能比赛中快乐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灵活应用,在应用的过程中飞速提高。

33支队伍的配音均选自经典动漫、影视片。参赛选手们实力雄厚、各有千秋,栩栩如生地重现了影视片段现场。其中,第五组选手采用演唱的形式进行《后妈茶话会》的英语配音,伴随着激情、优美的歌声,观众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第六组选手将自己的个人特色融入了《神偷奶爸》配音角色,让动画人物“活”了起来,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第十六组选手在《魔发奇缘》片段配音过程中加入了动作演绎,在演到伤心处时,小组成员流下了眼泪,但是当迎来最后的美好结局时,两位演员又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她们的表演深深地震撼了观众,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二十一组选手张文静第二外语作为配音语种,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组用德语配音的选手,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选手们用声音描绘故事,用情感渲染氛围,全体观众声临其境,感同身受。33组队伍配音完毕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仍沉浸在选手们创造的奇幻声音世界中,感受语言的魅力。代莉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参赛选手呈现出的配音、技巧等表现为现场所有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育松教授对此次大赛作出总结,高院长表示,第二届“先声夺人”多语种配音大赛是学院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献上的极具学院特色的贺礼。本次配音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有用的知识、锻炼了口语能力,同时也营造了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附: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先声夺人”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1个):

发际线和我作队(孙嘉忆):《宝石之国》

二等奖(3个):

迪士尼在逃公主组(张钰钰、赵乐乐):《魔发奇缘》

临时组队(卢晶唐薇胡冠群):《哪吒之魔童降世》

对什么队(张文静):《疯狂动物城》

三等奖(6个):

无名之队(刘倩何静怡):《冰雪奇缘》

巨神战击队(曹蕊张旭东):《Fate/Zero

霸道总攻队(刘思琳、李昀婷):《斯拉夫小姐姐为什么比男孩主动》

没有队名队(刘亚蕾):《黑色止血钳》

姐妹们的茶话会(李倩卢云陈思夙):《后妈茶话会》

章鱼烧要加知识队(杨一凡、张琛悦):《小林家的龙女仆》

优秀奖(6个):

天生一队(韦真、唐小利):《天生一对》

全队(肖一婧穆克会王殊涵):《神偷奶爸》

文渊瑾瑜 前程似瑾(何瑾、符乃文):《指环王➕霍比特人》

独立自组(田占辉张婷婷杨浣):《青春变形记》

未来富婆养成基地队(夏炫品、徐梓峰、王宁、王立燕、索善桂):《哪吒之魔童降世》

尔等胆敢与王作队(刘辰熙、马丽媛、杜莲莲、王子怡、绽启明):《疯狂动物城》

优秀配音员奖2人,单人奖

慧敏说的都队颉慧敏):《无敌破坏王》

章鱼烧要加知识队张琛悦):《小林家的龙女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