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338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西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经院级通讯赛,选拔优秀项目入围院级决赛,6月2日入围院级决赛的46个项目,其中高教主赛道2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2项。分别教学3号楼912党员活动室806多功能室进行现场路演答辩,本次答辩邀请学院曹依民马煜贤张焕香牛秀丽、党莉莉、陈惠毓、张碧全、马文霞8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赛分为团队路演答辩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项目内容多样,涉及助农脱贫、红色旅游、语言服务、非遗保护、生态文明、儿童美育等。各位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对项目实施可行性、营销策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终根据各项目组路演答辩成绩择优选取13个高教主赛道项目,1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入围校级比赛。

最后,曹依民、马煜贤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团队的努力与付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的平台上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