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西师 榜样引领|2022届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670

(一)

张清扬,女,汉族,甘肃兰州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翻译专业本科生,现已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

该生思想进步,学习踏实,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立足专业,不断创新,积极拓展,主持“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一篇。获全国口译大赛西部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西北师范大学学术科研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获2020年全省高校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省级“爱心志愿者奖”。

(二)

李梦姣,女,汉族,山东肥城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该生思想进步,学习成绩优异,获2020-2021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立足专业,积极探索,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项目,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免试推荐攻读北京外国语大学。

(三)

任芷君,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福建武夷山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本科生。

该生思想上进,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立足专业实践基础上,不断挑战自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和全国口译大赛西北赛区复赛二等奖;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热心服务同学,组织得力,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获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四)

沈悉尼,女,汉族,福建厦门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该生思想进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奖学金。立足专业实践,不断拓展自我,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热心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获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五)

焦海艳,女,土族,甘肃武威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俄语专业本科生。

该生思想进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立足专业,创新实践,积极拓展,在大三学年通过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免费在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交换学习一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国(境)内外学习奖学金。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热心服务同学,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参加外国语学院红豆草支教活动,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陪同翻译),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第一届跨文化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在校期间志愿学时共计188小时。

(六)

许瑞先,男,汉族,江苏淮安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在校期间表现积极,学习刻苦努力,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和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立足专业,不断创新,积极拓展,参与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项目;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一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一等奖。

(七)

张丽霞,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甘肃平凉人,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该生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和甘肃省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在课外积极参加各种大型的翻译、征文及课件比赛,屡获佳绩。立足专业实践,不断拓展自我,曾作为“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的首批志愿者之一前往兰州中川机场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应急语言服务工作,并受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外事办公室等单位的表彰奖励。

(八)

魏婧,女,汉族,中共党员,甘肃庆阳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

该生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刻苦努力,发表外文期刊学术论文2篇,省级期刊学术论文5篇,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立足专业,不断创新,积极拓展,获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汉译英组二等奖、全国高校英语能力大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西北师大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西北师大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实践之星”荣誉称号。

(九)

鲁晓艳,女,汉族,甘肃敦煌人,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该生踏实勤奋,积极奋进成绩优异,发表学术论文1篇,获西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学术月活动“实践之星”荣誉称号。立足专业实践,不断拓展自我,获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翻译比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翻译家的故事”征文比赛二等奖“国际青年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