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院讲师程婧云端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54

——外国语学院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十一期

为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教师编制公共招聘考试,提高求职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31日晚举办线上“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十一期。本期学院邀请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项目考试院讲师程婧作题为“揭开面试之纱——面试基本题型及解答技巧”的线上讲座,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程老师从历年面试概况、面试概述、面试备考指导和各类面试形式四个方面对教师招聘面试进行了讲解。在历年面试概况方面,程老师结合省内教师招聘实际情况,对考试时间、面试时间、面试形式进行了详细说明。程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在整体了解历年考情考法的基础上,根据不同教材版本进行针对性准备。在面试概述方面,程老师从小学和初高中岗位测试的区别入手,详细介绍了面试形式和面试流程分别从考生和考官的不同视角出发,分析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在专业知识领域、教学技能应用及为人师表态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程老师着重强调语音语调、发型妆容以及教姿教态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在面试备考指导方面,程老师化繁为简,从“试讲展示”、“教案撰写”和“教学过程”三个方面,指出同学们在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务实巧妙的解决方法,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生动的课堂引入展示。此外,程老师结合面试中的高分要点和备试方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试讲、说课、结构化面试以及答辩”四大面试形式。

讲座最后,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面试和就业的相关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求职和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繁花似锦。本场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教师面试的技巧和精髓,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公招面试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