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兰州成功学校开展“访企拓岗”深化合作(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232

2022年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兰州成功学校开展访企拓岗深化合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党委副书记朱晓娟、专职辅导员王芸霞参加本次活动。兰州成功学校副校长付永红、高中副校长兼高三年级主任安昌鸿介绍成功学校整体办学情况。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教授为兰州成功学校学生做《高考——长大的过程》的专题分享。分享前,曹进教授通过“有氧运动”环节将现场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课堂中。分享过程中,曹进教授通过列举自己的成长过程、备考经验以生动的故事、幽默的话语指出,考试是一种生活是一种阅历、是一个过程、是一种体验、是一番拼搏、是一种历练,提示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别跟生活较劲、别跟试题较劲、别跟自己较劲、别跟他人较劲、别跟考场较劲、别跟事物较劲。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考试焦虑,抛弃精神压力,学会用积极的心理暗示给自己打气。同时,提醒同学们合理饮食,提前准备好考试相关证件和文具,合理规划乘车路线、乘车工具。

在分享过程中,曹进教授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即将开设的“基地班”,号召同学们积极报考。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开展学生职业生涯体验、邀请优秀校友回校给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报告等活动进一步与兰州成功学校深化合作。

供稿:王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