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院讲师唐小英云端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67

—外国语学院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九期

为提升我院学子多元面试能力,增强应试技巧,外国语学院于5月20日晚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九期。学院特邀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院唐小英讲师带来“揭开面试之纱——面试多元能力提升技巧点拨”的线上讲座,近150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中,唐老师围绕考情综述、技巧点拨与助力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唐老师以教招面试中常见的考试形式做了详细的分享,讲解了结构化问答、试讲、说课、技能展示、专业知识问答、演讲和答辩七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唐老师强调结构化问答需逻辑严谨、突出重点,试讲需包括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以及板书设计等方面的内容说课是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和说板书设计这个七个方面的内容。其次,唐老师着重说明了不同学段教材和学生的特点,强调教学方法需要融汇贯通。此外,唐老师在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对同学提出的有关说课及板书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唐老师总结到:环节完整、重点突出、逻辑清楚、互动得当是一节面试高分课堂的必备要素。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求职面试提供了实用技巧,使同学们详细了解招教面试的全过程,对全体即将求职就业的同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人赵曼君  夏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