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校友叙情怀 谈职场促就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91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开展促就业、谋创新专题系列论坛

  为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俄语系就业工作,多渠道谋创新、积极助力高质高效就业择业,424日,俄语系成功举办“携校友叙情怀 谈职场促就业”专题论坛。本次活动以“线上宣讲”加“线下探讨”的融合模式,邀请俄语系三位优秀毕业生、两家用人单位在线做就业指导,俄语系师生线下即时互动、答疑解惑、交流心得。

活动聚焦2018级毕业生就业岗位备战辅导,学院朱晓娟副书记在线参与,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式的严峻复杂性。李莉副院长线下就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以政策、思想方面的详实解答。特邀嘉宾2014届本科毕业生简亨、2018届本科毕业生钟夕茹、黄俊生,就俄语行业现状、就业前景、工作体会等方面在线分享交流。三位优秀毕业生在线精彩的分享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线下同学们情绪高涨、动力十足。随后词之睿教育、育言教育负责人在线做招聘宣讲,就同学提出的岗位要求、岗前培训、发展前景、薪酬待遇等问题一一解答,有意向的同学们表态会积极跟进后续的签约事项。

 

  2014届毕业生简亨分享工作心得、分析海外俄语就业前景



2018届毕业生黄俊生结合自身实际分析就业渠道



本次就业专题论坛为毕业生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指导服务和切实有用的信息资源,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