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院讲师吴琴云端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49

—外国语学院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七期

为助力我院学子在教师资格考试、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更好的表现,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求职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13日晚线上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七期。本期邀请到中公教育教师招聘考试院吴琴讲师作了题为“揭开面试之纱——面试礼仪与语言表达”的线上讲座,学院近150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琴老师就教招面试中的技巧问题从面试礼仪、面试语言、教学设计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面试礼仪方面,吴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符合面试要求的发型、妆容,提醒同学们在准备面试着装时应遵守“三色原则”,并特别指出眼神交流、面部表情以及教姿教态的重要性,以生动有趣的“五菜一火锅”方法进行示例。面试语言方面,吴老师强调了语音语调的重要性,并通过展示不同年级、不同风格的板书范例指出:优秀的板书既应突出重难点又应美观大方。教学设计方面,吴老师指出教学设计应重点突出教学步骤,并以词汇课教学面试为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完整的考试流程。最后,吴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再次强调了面试礼仪与语言表达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后续参加教师考试招聘的同学提供了有效、及时的指导,使同学们认识到面试环节不仅考察的是专业能力,同时需要注重规范化的礼仪与表达,有效帮助同学们掌握了面试技巧,促使大家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全面提高求职能力。

供稿:蔡欣钰

摄影:彭弋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