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张帆老师云端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399

——外国语学院举办“指南针”求职能力提升工作坊第四期

朋辈引领,亦师亦友。为引导外国语学院学子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求职能力,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张帆老师应邀作了主题为“低头做教育,抬头享人生,做合格青春引路人”的讲座,外国语学院200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张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用爱、责任、使命感、荣誉感四个词引入了讲座的内容——做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具备的品质:定位清晰、充满智慧、适度共情、专业过硬。张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对学校文化、制度规章、岗位职责等方面有清楚的认知。除了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更重要的是要依法执教在充满智慧方面,张老师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为例,提出了面对教学突发状况时实际有效的解决办法;就适度共情来说,教师要时常以珍惜、感恩之心关爱并尊重学生,但在此同时也需要把握“度”,尽量做到“适度”而非“过度”;针对如何做到专业过硬的问题,张老师指出教师不仅需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科学规划时间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从入职前的面试,入职后的备课和课堂教学、成熟后的教学和比赛三个方面培养扎实的岗位技能。

讲座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保林教授对本次工作坊的内容进行总结。杨保林教授指出,张帆老师是一位具有教育家情怀的教师。她所带来的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如何做好教学给了启示,更为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如何去不断提升自己做了榜样。

供稿:董静巍

摄影:夏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