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256

    2020126日下午14点半,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外国语学院选拔赛在教学3号楼506教室举行。

院级选拔赛分模拟授课、实习话感想两部分进行。每位选手模拟授课时间为15分钟,实习话感想3分钟,模拟授课就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展示。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教法灵活多样、教态自然大方,展现出英语专业师范毕业生的风采。

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许琰教授、外国语学院白丽梅、陈倩、梁海英、王国礼老师担任学院初赛评委。外国语学院杨保林老师主持本次比赛。

赛后,许琰教授从模拟授课的教学设计、板书规范、时间管理等三个方面,向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希望。白丽梅老师勉励同学们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经过评委打分、集体评议,推选马瑞、沈悉尼、邓可煜、和毛雨鑫四名同学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院英语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检验学院卓越教师培养改革的基本成果,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的总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