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红豆草社会实践团—守住初心,才能收获成长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346

      外国语学院红豆草社会实践团在蒲陈小学的时光转眼即逝,语言成长训练营也已来到最后一堂课。718日,实践队员带领孩子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绪表达、防灾自救、防侵害以及环保知识,小课堂充分结合课外知识与英语学习特点,使孩子们在互动与实践中,感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遵循学会合理表达情绪,了解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习急救包扎术;学会垃圾分类,做环保的先行者,做美丽乡村的守护者。每节课的时间即使很有限,孩子们仍然耐心学习,将习得的知识传递给身边人。立志以所学回馈陇原,回报家乡。

少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为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夯实教育之本。实践团组织策划蒲陈村首届阳光体育嘉年华,共设置个人竞技类项目3项,团队竞技项目2项。在夏日青山间,挥洒汗水,在比拼中,孩子们收获快乐,也在竞争中强化体育锻炼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为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孩子们在活动中的矫健身姿与笑容犹在眼前。同时,语言成长训练营结营仪式上也表彰了一批在课堂中表现活跃的学生,并分别授予他们“学习标兵”“学习之星”“进步之星”称号。最后,实践队员为在场所有同学手写祝福,并留下每位同学的笑脸,将夏日最精彩的瞬间定格。离别总是伤感的,相信短暂时光留下的许多感动能激励实践队员和孩子们面对困难时踏实向前。

7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老师来到蒲陈小学看望实践队员,询问队员一周以来的实践生活。当晚七时许,红豆草社会实践团与传媒学院两支实践队在蒲陈小学进行社会实践总结。会上,带队老师刘心月阐释红豆草扎根艰苦环境,向阳生长的顽强毅力,并总结本次实践的活动内容和成果,表明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决心。随后,各位队员一一总结,分享实践中的难忘瞬间,表达红豆草实践团越来越好的心愿。最后,朱晓娟老师勉励队员们不忘初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记住支教时的感动,守住支教时的初心在实践中寻找差距,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时刻心系教育,无论以后从事何种行业,不忘反哺甘肃教育。

在总结中,队员们感受到肩上的重任,但也更加清晰此次支教的初心久久不愿离去的孩子们将是每位红豆草队员的力量源泉。结束不是终点,而更意味着重整行囊再出发,红豆草不畏艰苦的精神将继续激励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投身国家建设,服务基础教育,履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