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热情汇聚 师生共同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1073

1987届英语专业校友在外国语学院热烈庆祝毕业30周年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729日,40余名西北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1987届毕业生,从世界各地汇聚西北师大外国语学院,与当年任课教师、外国语学院领导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毕业30周年。校长刘仲奎与大家交流叙谈并合影留念。外国语学院书记柴繁隆,院长曹进,副院长高育松、王建人和俞婷,退休教师张儒林、时胜利和葛盾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校友返校聚会活动。

座谈会由87届毕业生吕文澎主持。张儒林教授首先致辞,深情回顾了30多年来我国的巨大变化,鼓励校友们一定要热爱祖国,努力工作。曹院长对全体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外院30年来的发展变化之后,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当前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曹院长真诚地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西北师大尤其对外院的关注、关心、关爱和支持,希望大家常回来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柴书记热情致辞,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王凤翥先生代表校友深情致辞,表达肺腑之言;他抚今追昔,感恩母校培养、感慨同学情深。军、马聪、马岚等国内外校友积极发言,向大家讲述了毕业30年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以及对同学的牵挂。校友代表李旭明向外院赠送了寓意“母校摇篮”的黄河母亲工艺品,曹进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们回赠了校徽和集载了母校建设与发展情况的视频资料U盘。最后,校友们用鲜花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对外院领导的感谢以及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座谈会之前,校友们参观了博物馆;之后,重临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校园,在师大校门、旧文科楼遗址、外院教学楼、博物馆等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