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届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204

   2023331晚,学院组织全体同学以线上+线下方式观看CCTV10特别节目《闪亮的名字2022届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聆听我校最美大学生当选人: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赵德煜同学的青春奋进故事

赵德煜同学分享了自己抗癌成功的励志故事。在青春年华的18,身装假肢并没有阻止他追逐理想的步伐。他的身影穿梭在双语配音、公众演讲、做志愿者、下乡实践等各项活动,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2022年,他荣获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甘肃赛区冠军。

他的青春励志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同学。观看之后,2022级俄语1团支部张璐同学说到:“赵德煜学长把缺憾当作‘礼物’,用温柔的强大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堡垒。他给自己穿上梦想的“铁靴”,把苦难视作‘青春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不悔抉择,朝着心中的方向一步一步地顽强的前进。”2021级翻译2团支部郭嘉慧同学谈:赵德煜学长在本该做梦的年纪遭遇苦难,在疼痛的煎熬里追问等待的意义,在不断失去的痛苦积攒选择的力量,但他从未放弃,努力成为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鼓励着更多的同学们。”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赵德煜同学的励志青春将不断鼓舞外院学子奋勇前进,以奋斗底色书写壮丽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