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192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举行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引导广大教师努力学习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9月6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组织教工开展了安全维稳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理论学习教育、尊师敬教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等六项专题教育,对学院教师节庆祝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9月7日—14日,各系部组织广大教师以“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为主题,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

    9月9日,学院在806教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西北师范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教师节前后,学院还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等对老师的祝福。组织院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在职优秀教师代表,送去了学院的关心和祝福,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于学院发展的希望和要求。结合百廿校庆,邀请专家讲授学术报告,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学术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