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85

    68日、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一方面学习了《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报告全文,一方面听取了党委书记张俊宗传达的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张俊宗在传达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入提炼“五个必须坚持”宝贵经验;科学分析、准确把握了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努力方向,明确了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的主要抓手、重点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擘画了奋斗蓝图,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

   会上,还听取了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开军《数字经济助推“强工业”行动的逻辑、路径与措施》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