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秋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1623

 姜秋霞,女,1979-1983年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1988年,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现就职于兰州城市学院。

教授,副校长,兼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2009年评为甘肃省教学名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语委项目等20余项,在Meta、《中国翻译》、《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研究》、《光明日报》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10余部。2004年起,先后获甘肃省“巾帼建功奖”、甘肃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甘肃省教学成果奖等奖励20余项。主编的《敦煌文化关键词(中英对照)》获中央宣传部2019年地方优秀外宣品印刷类一等奖。

寄语:祝愿母校取得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