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269

        20219月15日星期三10:00到12:00,翻译系在教学3号楼806教室组织了2021级翻译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翻译系主任李红霞和孙贝老师主持,全体42名翻译系新生和部分翻译系老师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主要针对翻译专业的专业特色、开设课程、师资队伍、翻译实践教学、学生获奖、考研、保研和就业情况一一做了详细地介绍。本次入学教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让翻译专业新生了解到我校翻译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甘肃省省级特色专业;我们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高尚的翻译职业道德、良好沟通协调能力、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翻译人才。活动中新同学对老师的讲解和介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并且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最后,系主任给新生送上一句寄语:希望大家以翻译专业为大学生活的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取得新成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