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学学术团队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549

     202162日下午,美国文学学术团队在教学3号楼603教室举行学术活动。蒋贤萍老师为团队做了题为“生活仪式的文学书写——以《去特伦顿和卡姆登的快乐旅程》为例”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我院赵秀兰老师主持,美国文学团队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蒋贤萍首先介绍了剧本《去特伦顿和卡姆登的快乐旅行》及其作者桑顿·怀尔德的表现主义和极简主义创作风格,然后从家庭生活仪式、社区生活仪式以及桑顿·怀尔德和仪式书写三个方面分析《去特伦敦和卡姆登的快乐旅程》,阐释了桑顿·怀尔德对生活及仪式的深刻思考以及其对仪式追求的复兴。

    本次讲座为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师生面对面探讨文学问题的机会。整个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在座的研究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桑顿·怀尔德《去特伦顿和卡姆登的快乐旅程》这部作品,而且了解了生活仪式书写的内涵。更重要的是,此次讲座有利于激发大家的文学研究兴趣以及对日常生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