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377

    2021424--25,“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圆满结束。本次总决赛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北京、甘肃、陕西、河南、内蒙古10/自治区/直辖市共计23支代表队参加(含3支留学生团队)。

    本次比赛设置了案例分析、快问快答、情景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对于跨文化概念和理论的理解,传播了中国声音,促进了人文交流。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杨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耀宗、商学院宋欣颖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认真备赛,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获得了全国赛三等奖,他们的表现也获得了评委的好评。同时,我院孙歆宇老师和李辉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通过同台竞技,我校参赛教师和学生加深了对跨文化概念和理论的理解,提高了使用英语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此次比赛的参赛经验也对今后的比赛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