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大讲堂”第四期——就业路上的“备战”策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52

2021年4月29日晚19:30,外国语学院在教学3号楼806室开展就业大讲堂第四期——就业路上的“备战”策略。本期讲堂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讲,外国语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期讲堂。

    本期大讲堂以漫谈的方式展开,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王景书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点出了关于就业“在路上”“备”“战”“策略”的4个关键词。在讲座过程中,王景书记结合社会对人才综合能力的需求,深刻分析了“就业”与“学业”的区别。同时,以现场互动、学生自评的方式提出“就业竞争力25问”,让现场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及自身能力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在面对毕业和就业时所存在的“一高六弱”问题。以此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大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几个错误观念,为同学们提出了就业路上的五大“备战”策略。

    最后,王景书记用“Do well, get well; do better, get better!”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就业的期待和鼓励。与会同学们表示,报告对大家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理念、打开就业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王璐  王艳       摄影:张文 田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