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六挂钩,落实责任田—学院召开全院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52

为抓实抓好、落实落细学院2020年“六挂钩”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合力,外国语学院于202141912:30召开“深化六挂钩,落实责任田”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

首先,会议向全院教职工详细说明了“六挂钩”和“责任田”的政策背景、分配方案及分配细则,将未就业毕业生“包干到人”至每位教职工。再次申明“六挂钩”是将班子成员的年终考核绩效跟就业挂钩、将导师的学生分配名额与就业挂钩、将各专业的招生名额跟就业挂钩、将毕业班班主任、导师的岗位津贴、效能津贴跟就业挂钩、将党支部各项评优评奖跟就业挂钩、将全体教职工各类评优评奖、晋职晋级跟就业率挂钩。“责任田”是在“促就业、六挂钩”行动的基础上,将未就业毕业生通过“集中+分散”的方式经三轮分配承包至学院全体教职工:平均每人须落实5名毕业生的就业责任田。同时,建立“就业落实台账”,实施就业落实情况的“周通报”制度,将每位责任人的就业落实情况切实体现在岗位津贴、效能津贴的考核分配中,尽可能挖掘全院教职工促就业、抓就业的资源与潜力,将就业责任压实到每一位教职工肩上,真正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

最后,院长曹进、党委书记王景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对全院教职工落实“责任田”行动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明确规定,指出要以“集中+分散”的方式打破“大锅饭”的津贴制度,精准测算,用“铁的手腕、铁的手段、铁的措施”来促进“铁的就业”,做好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提供、牵引和靠实工作,深入落实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头、全院教职工共同落实“包干到人、责任到人”的就业举措,精准为学生服务,将“最难”就业季打造成“最暖”就业季。

                                         供稿:王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