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52

     326日至30日,学院党委举办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支部推荐的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听取专题报告、安排个人自学、进行结业考试等,对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和针对性的党性教育培训。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以“坚定理想,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作了培训动员,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培训,不断增进对党的宗旨和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掌握,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作了《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的专题辅导,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如何做好安全应对等作了详细解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昱老师结合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作了《提升专业能力,传承红色精神》党课辅导,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专业能力与党性修养齐步共进;学院党委组织员孙娟玲作了《发展党员流程》专题辅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目的,熟悉党员发展程序。学院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候选明副教授作了题为《百年以来党领导的伟大斗争》的专题报告,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事例生动、说服力强,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了解,培养了基本政治素养和党性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持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纯洁入党动机,积极向党员标准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