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196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35,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开幕。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自媒体等,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实况。

   师生们认真收看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建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总理在政府报告中专门阐述了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高校招生继续加大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中同教育工作息息相关的新思路新要求,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

学生党员童国艳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我对总理报告中的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很感兴趣,希望政府创造更多公平就业机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学好专业知识,通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来解决学业、就业压力,在不懈奋斗中为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院师生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暖心”又“提气”,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听了感触颇深,要立足本职,团结奋进,加快学院“七高一体系”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