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54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6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副校长田澍,督导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督导组成员、纪检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包正韡到会指导。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系部中心主任代表,普通师生代表参加。

王景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发言材料撰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系统梳理了6个来源的问题:一是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提出长期整改落实的问题;二是省委巡视组下沉学院调研自查的问题、指出的问题;三是学校干部考察指出的问题;四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反馈的问题;五是学校党建督查自查的问题;六是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随后,党员院领导依次围绕七个方面、紧扣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人员积极开展了批评。

田校长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的是成功的,主题突出、准备充分、会风务实、质量较高,达到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明晰方向的目的。他说,一年来外国语学院工作有创新、成效大,特别是在习语“典”读、抗疫应急语言服务、直播带货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结合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就学院班子建设、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