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2020年秋季实习就业系列宣讲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323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0118日至20201121,分三次组织日语系全体师生参加2020年秋季实习就业系列宣讲会。本系列宣讲会邀请到国内外共十家单位对学生们进行有关实习、就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宣讲。
     在系列宣讲会上,日语系曹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明确了举办宣讲会的目的和主旨:1.帮助大四同学开辟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信息2.为一、二、三年级的同学未来实习、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好“预热”,督促们尽早树立未来升学及就业的明确目标。

大和语言教育学院和九州外国语学院的负责人为同学们做了赴日留学、实习以及赴日考研相关的说明;杭州朝日教育集团等8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对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及用人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就日语就业的前景、公司发展及个人职业规划等与在场的日语系同学做了亲切交流。


   通过此次系列宣讲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在互动中向老师们就实习以及就业后报酬、留学时间及费用、学习方法等进行提问,老师一一解答回复,增加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兴趣和对未来前景规划的信心,同时对行业人才发展需求、专业发展前景和个人发展规划都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