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23

    根据学校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宣传学习、“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主题研讨交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学习、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履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签订等。

通过教育活动,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