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409


学生管理与校园安全

9141930分,我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学生管理与校园安全培训大会,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老师主讲,专职辅导员杨帆老师主持。

 培训伊始,朱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大一新生分析了高中和大学生活的区别,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的起点,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随后,朱书记结合大学生手册,向新生讲述了转专业的条件、违纪行为处理条例,并且结合校园生活中正反面案例引导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强素质。另外,朱书记还就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做了宣讲。

 最后,朱书记结合我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强调了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大学期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做文明大学生,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