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504

   202093日下午4:30,英语系在教学三号楼709教室开展了“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本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英语系王国礼主任首先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并带领英语系全体教职工针对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王老师对我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作了具体要求。

在会议中,老师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个人教学活动等展开讨论。同时,学习我系被授予西北师范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吕文澎老师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中华民族素有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优良传统。师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也是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

英语系全体教师会坚守教育初心,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以先进为榜样,严守教师准则,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