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1353

     为做好国际航班入境兰州期间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来函抽调我校应急语言服务志愿者协助做好来兰国际航班现场翻译工作。202087日,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在圆满完成校内培训后举行了出征仪式。副校长田澍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志愿者代表参加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在致辞中介绍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团的成立背景和重要意义,肯定了首批参加应急语言服务志愿者的两名研究生同学胸怀大局、听从召唤、敢于担当的高尚品德。

副校长田澍作动员讲话,并为首批志愿者授旗。他希望志愿者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用一颗赤子之心主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在参与语言翻译服务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志愿服务价值时成就自我价值。他强调,学校是志愿者工作的坚强后盾,外国语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全程保障、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首批志愿者2018级口译专业研究生王世莹同学,近期母亲卧病在床,面对工作需要,父亲鼓励她说:“不要说执行任务需要隔离28天,即便隔离280天,你也要去,家里交给我,你放心!祖国需要你,大义面前咱们义不容辞!2019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张丽霞,在出征仪式上说:“父母全力支持我参加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工作。在学校,我要做优秀学生!在国家需要之时,我要做英勇战士!能用平时所学知识服务抗疫工作、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很骄傲!我一定不负学校嘱托!”

出征仪式结束后,首批志愿者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的陪同下,前往兰州新区接受专业培训。疫情防控指挥部曹晓源副巡视员在了解了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工作情况和任务准备情况后,对学校重视抗疫工作、服务社会需要、及时组织应急队伍、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以及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据悉,首批志愿者将于88日正式开展国际航班入境兰州期间疫情防控现场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