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暑期推进会专题报道(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506

   72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应邀我院作“外语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曹进院长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辞。

   向明友教授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杰出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在外语学科建设方面有着多年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在第一场讲座中,向明友教授聚焦学科建设,在理清学科与专业概念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并就新文科背景下学科建设水平提升的思路、方法与途径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就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规格、理念和相关模式给出了真知灼见。第二场讲座中,向明友教授探讨了当前公共外语教育的使命,以及在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下,公共外语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举措。

向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轻松幽默,在座的师生收益颇多。在讲座的最后向明友教授与在座教师互动交流,进行了热烈讨论,让大家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