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暑期推进会专题报道(三)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7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光武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外语专业建设”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曹进教授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冯光武教授结合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基本精神,并对如何运用“国标”进行英语专业规划和结构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业对标建设等给出了具体建议。在第二场讲座中,冯光武教授解读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基本原则,在此基础上,对大学英语课程价值、教学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评价、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师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和解读。

 这两场专题报告对推进学科建设、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